也见长安

江湖再见

【蔺苏】One Night in LangYa

瞎扯淡 别较真

大过年吃个糖23333

 

One Night in LangYa 

 

01

 

梅长苏醒的时候睡他旁边的人还没醒,他往起一坐还没顾得上自己身上的不适就先看见了地上到处乱扔的那些用过的套儿,随便一数嚯能有三四个。

 

梅长苏脑海里头厚厚的弹幕层飘在最上头的是句爷我昨晚真是龙精虎猛。下面紧跟着一句哎我还记得带套真是良好公民。

 

然后他才发现自己腰疼,以及某处的不可言说。

 

梅长苏心头火起,昨儿喝多了现在脑壳正疼着仿佛大鬼揪着小鬼打架还有个蔺晨在鬼哭狼嚎唱等你爱我,正巧又碰上这种生命不能承受之痛,当即恶向胆边生准备找枕边人算账,手一伸就准备掀被子。

 

……等会儿。

 

这时候梅长苏总算看清旁边躺的谁了。

 

真是处处有惊喜。

 

人称江左小霸王商界一枝花的梅长苏此刻大脑转速直逼二百迈,小心翼翼掀了被子踩在地摊上,也管不上自个儿舒不舒服了,跟猫似的走路不出声好不容易拿着手机进了卫生间,半点儿不出声的锁上门。

 

吱悠一声。CPU烧糊了。

 

梅长苏实打实的有点儿懵逼。

 

02

 

霓凰跟梅长苏灌输过这样一种思想,叫做你有麻烦了拉不下脸和身边人说上网求助未必不是个好办法,毕竟隔着个电脑屏谁知道你是人是狗啊。

 

然后霓凰被梅长苏教育了半小时女孩子说话要文雅。

 

这个时候的梅长苏按开手机屏,手指尖儿带着颤在微博上打了一行字,心一狠发出去了。

 

【我一夜情的对象是我暗恋十三年的好朋友现在我把他睡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坐在马桶盖上的梅长苏还在感慨人生的不真实,半点没有觉得自己打出去的话有什么不妥。

 

……被睡的明明是他。

 

03

 

对,和他一晚上颠鸾倒凤用废了三四个套儿的,是蔺晨。

 

04

 

那条消息放出去后梅长苏手机就一直闪个不停,他一时间也没想打开,就执着的用自己那烧焦的CPU再跑出个面对萧选时候那八百迈的转速来。

 

当然他也就想想。

 

梅长苏商界混的风生水起,在微博上还勉强算个画画的,将将就就还能算个网红。

 

对他就是传说中的灵魂画手,能网红起来大概也是因为画的人物太直击灵魂,一战成名那次还多亏了蔺晨。

 

他两人出去旅游,什么人都没跟着就梅长苏抱着只他养的叫飞流的萨摩耶,两个人牵条狗在挤挤挨挨的古镇上走,找着条凳子两人刚坐下歇歇,飞流就窜出去了。

 

蔺晨也不能指望梅长苏那小身板啊,自己二话不说就去追。

 

手机落凳子上了,一人一狗半个小时没回来。

 

梅长苏慌了。蔺晨和飞流跑没影也就算了,他梅长苏也是个路痴,蔺晨不在他根本不敢挪地儿。

 

他思考了一会儿,在微博上发了寻人启事。然后吧他手机里也没蔺晨照片儿,他就拿着手机画图软件现给画了一个。

 

……蔺晨看完说了三个字:我的妈。

 

“很像你母亲?”梅长苏问了句。

 

蔺晨想了好半天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把梅长苏打一顿。

 

后来梅长苏就玩上瘾了,没事儿就让蔺晨摆个造型给他画一通。蔺晨还都答应着,但每次看完梅长苏那画都只说的出一句话。

 

——你说说你下次要是再丢了你怎么办?

 

梅长苏笑话他:“上次明明是你和飞流丢掉的好吧?”

 

04

 

昨晚上是这样的。

 

除夕夜,梅长苏身世坎坷又特殊,也没什么过年的意思,自己一个人在大马路上逛。这个时候酒吧都关门了,远远就见着蔺晨开的那个还亮着灯。

 

梅长苏就想了怎么哪儿哪儿都是他啊,特烦。

 

前几天梅长苏才把自己单方面认定为失恋,正是借酒消愁的时候,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蔺晨,但没办法也没别的地方能去啊,还是进去了。

 

半瓶啤酒把自己喝傻了。

 

他就记得他看见眼面前一人长得怎么那么像蔺晨啊,长手长脚把人一搂在那儿诉衷情,那人也是个喝多了的,嘿嘿嘿一路傻笑。

 

然后就一夜情了,就在琅琊酒吧二楼小包间。

 

嚯谁知道这真他妈是蔺晨啊!

 

05

 

梅长苏此人,聪明一世,偏偏在蔺晨身上掉了双商。

 

06

 

这两个相识过程分外复杂也懒怠多说,相知倒是顺溜的出人意料。

 

有一回黎纲问甄平说这俩人到底是怎么如胶似漆成这个样子的?结果被甄平上了一下午的成语课。

 

其实这俩人明明从性格到三观都差了南极到北极那么远。

 

要打比方的话蔺晨学的是老庄,自在逍遥的很,梅长苏承的是法家,到了用手段的时候还学着点兵家的狠辣,要搁春秋时候两人大概能论道论个三天三夜,而到了如今顶多就是蔺晨说梅长苏一句。

 

你累不累啊?

 

07

 

这会儿梅长苏总算想起来开手机,一眼望过去扑面而来的八卦之气,手机对面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

 

求详细啊博主!

 

梅长苏打字说没什么好讲的,不过两人打打闹闹十三年,他自己早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上了人家可人家笔直的跟孙悟空那棍儿一样,前几天还交了个女朋友。

 

最虐不过弯恋直啊。

 

底下就有人说不对啊他不是和你睡了吗?这能是个直的?

 

梅长苏说都喝多了谁知道啊。

 

酒精乃万恶之源。不对,精才是。

 

08

 

【博主你向他表白试试?】

 

【万一朋友都没得做怎么办?】

 

【旁敲侧击?】

 

【就在犯罪现场呆着呢哪有旁敲侧击的余地?】

 

09

 

梅长苏想起去年那会儿,也是除夕夜,他到蔺晨家里呆着去了,闲自己家里头冷清。

 

两个人窝在沙发里头看春晚,面前堆了点啤酒什么,东一句西一句扯着胡话。这时候电视里头有个小子在唱歌,蔺晨就用胳膊肘戳梅长苏。

 

“嘿这人和你长得真像。”

 

梅长苏斜眼看蔺晨:“瞎说什么呐?他能有我帅吗?”

 

蔺晨一乐呵,手一伸把人往怀里一勾:“不能不能,谁能有我家长苏好看啊。”过了好半天又接上一句:“我记得这人演了个叫李逍遥,你说你们长了这么像一张脸怎么就不能像他学学。”

 

“学什么?”

 

“逍遥自在啊!”

 

梅长苏大笑出声。

 

他说怪不得世人羡艳你。好半天瞅着蔺晨那眼睛说,我也羡艳你。

 

蔺晨看着他不说话,也不知道心里头是怎么样的翻江倒海,好半天接了话茬,说没事儿我钦慕你。

 

可惜是个漂亮话。

 

10

 

【要不然赶紧走?】

 

【不舍得。】

 

11

 

突然梅长苏看见有个小天使在评论里给他发了个链接,说是情况相似博主你可以参考下。梅长苏戳开一看原来是个知乎链接。

 

【我稀里糊涂把我喜欢的人睡了但他不喜欢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那题主也是个痴情人。

 

巴拉巴拉废话特别多,梅长苏一眼望过去挑了个重点出来。

 

说他陪了某某人十几年,眼看就要追到手结果前几天煮熟的鸭子被水牛叼走了,借酒消愁,做了。

 

啧。

 

等会儿?

 

12

 

这时候梅长苏终于想起来看一眼那题主的ID。

 

琅琊阁第一帅。

 

哦。

 

13

 

梅长苏站起身,跺了跺麻了的脚,手机往兜里一塞门一开特潇洒就出去了。

 

“蔺晨你大爷的再给我装睡?”

 

蔺晨小心翼翼挑开一只眼睛的眼皮,挤出一个特尴尬的笑:“长苏你醒啦?”

 

“负责。”

 

梅长苏这会儿想起来自己是被上的那个了。

 

14

 

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在微博我在知乎。

 

15

 

这事儿传出去以后,琅琊阁从一个正儿八经的酒吧成了知名约炮场所,还有干脆拿着高香来烧求姻缘的。

 

蔺晨心里苦,他想自个儿也没胖成月老那样啊?

 

后来萧警官来查封的时候他心里更苦了,他说萧景琰这全怪你,萧景琰觉得自己特别委屈。

 

那天是梅长苏和萧景琰一路走说个什么事儿,没注意脚下踩了个空被萧景琰扶了一把,正巧蔺晨和秦般若路过。

 

这人啊宣布自己单方面失恋的时候就是特别顺手。

 

再后来萧警官查封三次都没挡得住琅琊酒吧变成月老庙,蔺晨不知道从哪儿找出一搭红绳来卖,说是创收。

 

梅长苏看那绳儿怎么看怎么眼熟,好半天想起来了。当初他们两人一狗去那古镇玩的时候有个月老庙,两人没在意的功夫,飞流从里面叼了一篮子红绳儿出来。

 

当时蔺晨怎么说来着?

 

他拎着个篮子搂着梅长苏的腰说阿苏啊我要拿这绳子把咱俩从头捆到脚。

 

FIN

评论(56)
热度(7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见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